close




期待已久的赤壁上映 !!!

7/10上映當天   找不到人想去一起去看  當下覺得很無言


最後自己去看 才是王道阿!!!


一開始 劇情就很振撼我  大殿之上曹操(張豐毅)對著 漢獻帝劉協  大聲的說著他野心

殿外的士兵們也跟著一起大喊  皇帝整個就很無能為力...

吳宇森導演把這一句的話”挾天子以令諸侯” 給活現了  



劇中角色也都演活的三國的人物

劉備:慈善.親切愛民

張飛:如雷聲的大喊和一手好書法

趙雲(胡軍):一身是膽  槍槍見血



周瑜(梁朝偉)和孔明(金城武) 之間的互動 也非常有看頭



至於”三國美人”小喬(林志玲)上鏡時間雖不多(出現次)”



第一次府中馬生了 第二次周瑜.孔明鬥琴

她在一旁煮茶

第三次 床戲!? 第四次 幫周瑜治箭傷”<<<有錯誤勿怪   


把女性的溫柔如水和古典美都展現



其中八卦陣  氣勢磅礡  孫權.劉備聯軍誘惑曹軍進入八卦陣

之後重盾一開一合 用重盾切割曹軍騎兵  

場面很壯觀


雖然最重要的海戰 在下一集  但還是覺得赤壁棒!!!


赤壁經典名言

 1 新野大敗於曹操,諸葛亮向劉備進言必須聯孫抗曹,劉備接受了諸葛亮的建議,送別之時,劉備端起一碗白米飯,語重心長地說:“先生此次東吳之行,路途遙遠,還是多吃一點吧。”
(我當下想到投名狀台詞 ”安心上路”

  2 曹操有頭疼病,華佗幫他針灸診治,曹操身邊的大臣諫言說:“丞相,慾望過多,思夢過剩,不利於治病。”曹操回應說:“你沒聽說過麼?慾望使人年輕。”
   

  3 周瑜第一次看到諸葛亮時問:“天氣這麼冷,還要扇扇子?”諸葛亮說:“我需要保持冷靜。”

  4 周瑜、小喬正在為母馬難產而發愁,諸葛亮走過來說:“腿卡住了,硬拉是拉不出來的”。周瑜問:“這個你也懂?”諸葛亮平靜地說:“略懂。以前給牛接生過。”

   (真行. .”連幫動物接生都會= =!)

  5 周瑜和魯肅隨諸葛亮面見劉備,郡主孫尚香也帶著婢女趕了過來,魯肅問:“郡主來干什麼?”孫尚香回答:“天下興亡,匹女有責。”

  6 周瑜看到諸葛亮在給幾個鴿子扇扇子,就問他在干什麼,諸葛亮說:“我給它們洗了個澡,扇一扇,羽毛會干得比較快,我需要冷靜一下,你呢?”周瑜回答:“我也需要冷靜一下。”

  周瑜與諸葛亮共奏一曲后,小喬對諸葛亮說:“周郎已經很久沒有撫琴了。”諸葛亮:“我也已經很久沒有這麼不冷靜了。”小喬:“你們一定合得來。”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u327g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